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社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强大力量

2017-01-07 07: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群贤谋良策,同心向未来。今天,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大计。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对于总结经验、谋划未来,不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省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高举团结奋斗的旗帜,紧紧围绕中共河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的一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省政协把握正确方向,围绕大局履职尽责,进一步夯实了全省各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聚焦转型发展,按照“发现典型、解剖麻雀,总结经验、引领发展”的思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我省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围绕创新发展建言谋策,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转型发展提供了参考、增添了动力;围绕精准扶贫脱贫这一重大任务,献良策、谋实招、办实事;着眼美丽河北建设,推动了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深入开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新的重要贡献。

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努力和奉献,饱含着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们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河北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明确履职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工作创新,更好地汇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要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省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紧紧围绕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履行职能,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就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着眼于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等工作,引导、团结各界人士勠力同心,携手奋进,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砥砺前行;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针对履行职能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新时期的目标任务呼唤继续前行的磅礴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