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正文

河北日报“布谷”文学副刊创刊60周年研讨会举行

2017-01-07 07:4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文学逐梦一甲子 笔墨情怀六十年

纪念“布谷”文学副刊创刊60周年研讨会在石举行

铁凝寄语“布谷”“播种真善美,耕耘新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文学逐梦一甲子,笔墨情怀六十年。1月6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和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主办的纪念河北日报“布谷”文学副刊创刊60周年暨“新时期党报副刊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发来寄语:“播种真善美,耕耘新生活。”省委宣传部、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有关领导,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天津日报、江西日报、河南日报、甘肃日报等党报的副刊负责人和省内外知名作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共同回顾“布谷”办刊历程,畅谈新时期报纸副刊的发展与创新。

时光荏苒,不忘初心。1957年1月5日,“布谷”正式创刊,刊头为郭沫若先生手书,寄催人耕耘,盼望丰收之意。60年来,“布谷”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广大读者、作家结缘同路,走过了硕果累累的60年,成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有着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党报副刊之一。

60年来,“布谷”刊发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发现、培养了一大批作家,其中,梁斌、田间、徐光耀、韩羽、铁凝、关仁山等众多知名作家都曾在此笔耕厚植,佳作名篇层出不穷。60年来,“布谷”成风化人、凝心聚力,也集聚起一支热爱文学、讴歌生活的作家队伍,启航了众多普通人的文学之舟,传播了燕赵文化和河北好声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媒体时代,“布谷”将坚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文艺观,进一步融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努力实现新闻性与文学性的有机统一,为河北的发展激情鼓呼、热情讴歌,努力探索党报副刊融合创作、融合传播的发展新路。

本次研讨会通过河北新闻网和“在河北”新闻客户端进行了图文直播,发言摘登将刊登于近期出版的本报“文化周刊”上,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