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邯郸试点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防盗系统

2017-01-08 01:28:15 来源:即通客户端

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邯郸市成安县正式启用物联网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防盗备案系统。以成安县为先期试点,今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

据了解,此系统依托邯郸市公共安全物联网管理系统,居民需要进行车辆备案登记和在车上安装智能防盗芯片。手机下载“在哪儿邯郸”APP软件,离开电动自行车点击上锁,此时车辆为锁定状态,一旦移动将会报警,报警信息将通过手机弹出提示持续通知用户和警方,居民的电动车运行、停放状态等情况将得到全天候监控。备案登记的电动车被盗后,公安机关30日内未破案的,车主可持有效证件由商业公司予以600-2000元的赔付。

目前,对先期备案登记的居民免费发放并安装7000个智能防盗芯片。此后,居民可自愿购买,一次性缴费三年只需110元。这一科技成果应用,有利于提高电动车防盗作用,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