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准备去云南旅游的河北人注意!15日后不合理低价游没了

2017-01-08 14:46:38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8日讯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了《云南省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云南将用半年左右时间,彻底整治全省旅游市场乱象,实现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其中,要全面禁止“不合理低价游”产品,1月15日前将对“不合理低价游”线上线下产品全部清理下架。

《方案》明确提出,1月底前,对在整治和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案件,国家旅游局移交云南查办的案件,集中力量快查快办,限时办结;重大案件由省旅发委牵头督办,确保件件有结果。同时,云南省办理的重大案件中,涉及其他省(区、市)旅行社的案件线索,请求国家旅游局协调督查督办,推动案件尽快办结。

4月底前,对旅游企业之间相互勾结,通过虚高商品价格并从中非法牟利的,按照欺诈行为、商业贿赂等有关法规完成查处。在查办案件中,发现涉及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规的问题,交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处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交司法机关处理。

6月底前,出台云南导游管理办法,对导游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同时,建立导游管理信息平台和网上评价制度。鼓励旅行社与导游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合理的导游薪酬机制和派遣制度,并长期坚持。

此外,还将研究出台旅游行业协会改革方案,明确协会职能,完善组织体系,健全自律机制,重点开展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企业的认证、评级研究,协商重大系统性问题,构建良好行业生态。

同时,健全全省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推行首办责任制,实现旅游投诉同一窗口受理办结。制定旅游警察执法指南,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构建快速出警处理机制。在重点地区探索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及时、就地解决旅游矛盾纠纷。这一措施将长期坚持。(伍策 冷竹)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