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涿州“帮战友”助600余名退伍军人就业

2017-01-08 22:0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于俊亮 葛西劝)8日下午,涿州市“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召开年庆大会并透露,该中心自2015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先后为1000余名退伍军人提供了免费就业服务,并成功帮助600余人实现就业。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由涿州籍退伍军人王学友发起成立,旨在为退伍战友提供信息咨询、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协助等公益性帮扶服务及资金和技术支持等。

据王学友介绍,2015年1月该中心挂牌后,主动与北京、天津、广东、河南、山东、河北等地大型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创立《帮战友》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招聘用人信息,举办“退伍兵专场招聘”、“就业辅导暨招聘”、“春风招聘”等多项培训、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免费就业服务对象已超过1000人,成功实现就业超过600人。回访显示,就业者对当前的工作满意度达到70%以上。

退伍军人王根称,其2013年底退伍回乡后,在就业方向上曾一度迷茫,不知自己能干啥、干啥好,浑浑噩噩度过了两年时光,2016年,在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有北京找到了适合的工作,“对现在的工作我非常满意,希望退伍的战友们都能成功就业。”

涿州市副市长刘国富透露,帮战友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秉承“帮战友、献爱心”的宗旨,积极开展救助患病军属、照顾军人子女、欢送新兵入伍、军地青年联谊、评选最美军属、举办双拥文艺晚会等各类公益性活动200余次。2016年,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部、文明办联合评为“省级优秀志愿者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