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正文

1万多户家庭受益!石家庄将对50所民办幼儿园进行补贴

2017-01-09 01:27:51 来源:石家庄发布

好消息!今年,市财政筹集资金4486万元,将对主城区50所民办幼儿园的在园幼儿,实行政府补贴,将惠及幼儿家庭16245户。

补贴标准

2016年起,我市开始对主城区收费在500-1200元区间的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实行政府补贴。

对月收费1000-1200元(含1200元,不含1000元)的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每人每月补贴250元;

月收费750-1000元(含750元和1000元)的,补贴300元;

月收费在500-750元(含500元,不含750元)的,补贴250元。

还有这些补贴

对在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孤儿、残疾幼儿资助经费标准,由原来国家制定的每人每年900元,提高到2000元,主要用于减免幼儿园在园幼儿的保教费、餐费。

鼓励幼儿园提档升级

我市还积极鼓励幼儿园提档升级,对经审核认定的普惠幼儿园分类评定,每升一个等级,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扶持补贴;已达到城市一类及以上等级并办园规范运行良好的普惠幼儿园,次年开始给予每年6万元的扶持发展资金。

今年受惠幼儿园增至50所

按照民办幼儿园自愿申报的原则,今年初,主城区民办幼儿园踊跃申报参加。据统计,今年受惠幼儿园将由2016年的26所增至50所。目前,市财政已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000万元,共筹集到4486万元,将惠及16245户幼儿家庭。

新闻多一点

什么样的幼儿园是普惠园?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指坚持公益普惠和科学保教原则,由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举办的具有办园资质,依法设立、面向大众、办园规范、收费合理、质量较高的民办幼儿园。

幼儿园办园条件须达到《河北省民办幼儿园设置基本标准》,幼儿园设置符合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及幼儿园布局规划,须经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取得办学许可证及相关证件,并依法登记。

开园一年以上且年检合格,无违规办园行为。幼儿园达到河北省三类幼儿园及以上办园标准,并按年龄科学分班定额。

目前已确定的26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名单:

长安区:未来强者婴幼儿智力开发园水木园

长安区丑小鸭外国语幼儿园

长安区金点灵童幼儿园

金色阳光幼儿园

康桥教育柳龙幼儿园

石家庄市长安区成龙幼儿园

石家庄市长安区江信银苑幼儿园

乐高幼儿园

石家庄市长安区英才幼儿园

新华区:未来强者婴幼儿智力开发园(西焦园)

石家庄市新华区柏林南路幼儿园

新华区华兴联强幼儿园新华园

石家庄市新华区鸿锐婴幼园

桥西区:未来强者婴幼儿智力开发园华城园

花婆婆第五幼儿园

华夏育星幼儿园

石家庄市麒麟幼儿园

石家庄市桥西区明星幼儿园

石家庄市桥西区煜鑫幼儿园

裕华区:石家庄市裕华区金芒果育才幼儿园

石家庄市裕华区六加一幼儿园

石家庄市裕华区小太阳幼儿园

石家庄市裕华区一路花雨幼儿园

石家庄市裕华区快乐启航幼儿园

石家庄市裕华区宝宝秀幼儿园

高新区:放飞希望婴幼园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