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三大运营商派员进驻 衡水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7-01-09 08:3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日前,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牌仪式在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举行。该中心共有多个部门的27名工作人员入驻办公,实行24小时专人、专线值班实战化运转。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六大金融机构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派员进驻的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建成。

衡水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设在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是集打击、治理、防范功能于一体的实战指挥平台,下设“接警处置、金融防控、通信防控、研判打击、综合保障”五个工作组,共计27名工作人员入驻办公,实行24小时专人、专线值班实战化运转,立足市区,辐射全市。主要职能是组织、指挥、协调、调度各地的打击治理工作,受理诈骗警情的咨询、举报和投诉;开展涉案银行账号的紧急止付、查询、冻结和涉案诈骗电话、网站的及时拦截、阻断、关停;分析、研究发案规律、特点,向全市发布预警防控信息,集中开展宣传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