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唐山路南区2016年累计谋划实施项目129个

2017-01-09 08:5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喆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2016年12月28日,唐山市路南区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工的三个重点项目唐山京唐铁路有限公司综合调度指挥中心项目、唐山丰意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唐山锐意国际石材有限公司北方河畔项目涵盖服务业、工业、农业三大产业,体现了产业的均衡发展。

据了解,唐山京唐铁路有限公司综合调度指挥中心项目,是唐山市经济新干线—水曹铁路的神经中枢,是唐山市贯通南北运输的大通道。该项目属于总部经济项目,位于环南湖产业隆起带,总投资5.2亿元,总建筑面积5.16万平方米,项目计划2018年6月完工。唐山市丰意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占地55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98亿元,主要是运用先进适用技术生产低压容器及检测设备,预计2017年12月前完工。唐山锐意国际石材有限公司北方河畔项目是路南区立足城郊田园、水系资源,建设全域旅游格局的示范项目,占地50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亿元。

2016年,路南区累计谋划实施项目129个,计划总投资1045亿元,实体产业项目占比超过70%。

据介绍,今后一个时期,路南区将精准推动项目建设见实效,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率先突破,带动城市经济转型。首先是围绕有效投资抓进度,逐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抓到底;其次是围绕产业发展抓招商,突出打好京津和沿海两张牌,聚焦城南经济开发区、环南湖产业隆起带两大主战场开发,加速京津产业转移项目承接和新兴经济增长点的培育,通过一批优质项目的集聚落地,推动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