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项目集中观摩 比出发展动能 衡水力推重点项目加速落地

2017-01-09 09:0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李丽、张洪静)日前,衡水市组织重点项目集中观摩,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对今年开工的三区同建项目、城建项目、产业项目等进行了现场观摩。去年以来,该市加大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72项,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112亿元,同比提高了11.4%。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衡水市将去年列为项目建设提升年,明确提出在项目数量、质量和水平上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设力度,该市在已有的省市重点项目的基础上,又启动了百项城建项目、百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244项,总投资663.3亿元,市四套班子领导分13路对集中开工项目逐项进行现场督导,并确定每年两次集中观摩拉练。

现场观摩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热议。瑞星缸体数字化车间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纳米橡胶新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物联网智能家居等开创了产业新业态;“蓝火计划”衡水基地等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应运而生,为产业迈向中高端提供了新动力。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饶阳县天资高新科技综合产业园、深州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等一批京津冀共建园区正在加快建设,与京津合作对接项目357项,总投资4077亿元。中冶集团、东方园林、神州数码、中节能、中信等众多央企名企与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有部分项目加速落地。

城建工程、三区同建项目同样高歌猛进,国道106衡水湖段改线、榕花大街改造提升等市政重点工程已经建成,各县(市、区)启动重点城建项目377项,涵盖了生态公园、商业综合体、教育园区、文化馆、规划展览馆、全面健身中心等领域,完成投资349亿元,同比增长47%。三区同建项目新开工12个示范点,完成投资32亿元,省级示范点达到18个,实现了县域全覆盖。

观摩结束后,衡水市领导开诚布公进行了点评,观摩人员实名打分,各县(市、区)排名媒体公布,进一步传导了压力、增强了动力。衡水市委书记李谦说,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激发的动力引导到项目建设上来,以项目建设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帮扶机制,围绕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倒排计划,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