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张家口市首家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投用

2017-01-09 12:5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胡程利、王雪威)如何让农药残留超标的果蔬远离餐桌?近日,张家口市食药监管部门利用专项资金在察哈尔农贸中心建立了全市首家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填补了该市农贸市场无专业农产品检测室的空白。

该检测室配备农残快速测试仪、配件箱、样品试剂冷藏柜及LED显示屏等,设有专职检测人员,对进入察哈尔农贸中心经营销售的蔬菜、水果及食用菌,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分别检测其农残状况,15至20分钟即可显示检测结果。检测合格后,检测人员将对每批检测结果进行记录建档,并通过LED大屏幕予以公示;检测不合格的商品将不能进入市场经营销售。

截至目前,该检测室已完成各类蔬菜、水果、食用菌农残检测120余批次。今后,食药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增加兽药残留检测等项目,进一步加强对生肉制品、海鲜等商品的监管。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