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怀安县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2017-01-09 12:5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栋、肖海宁、王雪威)去年以来,怀安县围绕“高端、智能、绿色”发展定位,通过加速培育发展新兴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

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怀安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2016年安排重点项目100个,完成投资46亿元。依托河北怀安经济开发区,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应急制造主导产业,沃尔沃汽车发动机累计生产18万台,实施了总投资16亿元的缸体、缸盖、曲轴3条加工生产线。凯悦整车制造项目4大工艺车间土建工程已完工,生产线设备正在安装调试,2017年可实现批量生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汽车保险杠、排气端、车身冲压结构件等7家汽车零部件项目签约入驻。发挥国家应急产业(怀安)示范基地承载作用,启动了总投资20.87亿元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打包项目,并列入省发改委PPP项目库;总投资2亿元的中防通用远程智能监控设备生产项目全面完工;总投资9.5亿元的英正辉环保包装产品、太弘威视安检设备生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3个项目推进顺利。2016年,全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家,达到29家。

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该县坚定不移推进水泥、煤炭去产能,实施了燃煤工业锅炉3年改造计划,推进县化肥厂、水泥厂、安达煤炭公司企业改制工作,倒逼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企业退出市场。积极引进商贸物流等新业态项目,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抢抓张家口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的机遇,重点打造了仟姿盛牡丹观光园、塞北江南稻草文化产业园、农产品休闲采摘观光园。龙泉寺、二堡子等8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北庄堡、西沙城等7个村列入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渡口堡乡西洋河村入选河北省10大最美古村镇。瞄准京津高端养老市场,成功引进泽垣生态养老项目。积极培育电子商务业,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建成并投运。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