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众人爱心助秦皇岛残障女孩圆梦坐飞机

2017-01-09 13:19:28 来源:燕赵晚报
钱佳帅(中)登上飞机。

钱佳帅(中)登上飞机。通讯员 曹建雄 摄

1月4日上午,秦皇岛北戴河机场迎来了一位特殊“乘客”,一位年轻姑娘在众人的簇拥和引领下通过安检、登上飞机。非同寻常的是,这是一位患有先天性智力残疾的姑娘,所有人正在为她提供的这些“专属服务”,都是为共同帮她实现一个“坐飞机”的梦想。

今年23岁的钱佳帅家住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街道工人北里社区,患先天性智力一级残疾,至今不会说话,行动迟缓。一家四口只有她父亲靠修自行车和配钥匙赚点钱,母亲全职在家照顾她,她的妹妹正上初中,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去年11月份,社区党支部在开展“计生贫困家庭圆梦行动”中,社区书记刘晓虹在与钱佳帅母亲聊天时,无意间得知钱佳帅最大的心愿是想坐一回飞机。刘晓虹便将此事挂在心上,开始寻找途径帮助这位残障姑娘实现心愿。

“我知道作为钱佳帅这样的身体情况想要坐回飞机有多难,也是不合乎航空公司相关管理规定的。但我还是想试试,哪怕不飞上天,就让她真正上飞机坐坐看看,体验一回乘客的感觉也好。”刘晓虹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她通过自己的朋友辗转找了好多人,也专门咨询过山海关和北戴河两个机场,终于获得机场同意。

“两个机场领导听说了钱佳帅的情况后,都表示非常愿意帮助她实现这个心愿。但是因山海关机场已改为了军用机场,登机恐怕难以实现,因此我们最终与北戴河机场达成协商。”刘晓虹说。

这件事同样也得到了河东街道的大力支持,街道专门从海港区卫计局协调了一辆面包车,用于接送钱佳帅等一行人往返机场。1月4日一早,钱佳帅及其母亲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坐上了面包车。

“我们早上6点半就出发了,但因为有雾,9点多才到北戴河机场。一路上,钱佳帅都难掩兴奋与激动,一直睁大双眼东瞧西望。”刘晓虹说,机场把此次行动安排得非常周密,并且全部按照正常乘客的登机环节为钱佳帅提供专属服务,包括安检、候机、登机,并将其安排在了飞机头等舱,“机场还特意为钱佳帅制作了机票,并赠送给她一架空客A380飞机模型和一条漂亮的丝巾。登机后,空姐为钱佳帅一个人进行空乘讲解和提供饮品服务,并与钱佳帅合影留念。”

终于真实地见到了飞机,坐上了飞机,终于真实地体验了空乘服务,当一回飞机“乘客”,钱佳帅激动得哭了起来,钱佳帅母亲也当场喜极而泣:“感谢众多好心人给孩子送上的这份新年礼物。”(记者 红珊 通讯员 曹建雄)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