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正文

沧州建州1500周年 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启动

2017-01-09 17:28:03 来源:沧州日报

以“沧海之州—1500年的回眸”为主题

1月6日,“沧海之州—1500年的回眸”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拉开帷幕。据悉,活动时间从今年2月持续到10月,主要以丛书《沧海之州》为教育内容。

今年是沧州建州1500周年,为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沧海之州》以沧州历史为线索,依据中小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和心理发展水平,对沧州各个历史时期的优秀代表人物、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风土人情进行通俗化解读和诠释,分小学低年级版、小学高年级版、初中版、高中版以及成人版版本。通过读书教育活动,让全市青少年了解沧州、感悟沧州美德的同时,自觉继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传统。

为配合本次活动,我市还将举办“发现魅力沧州——沧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绘画比赛”“说我魅力沧州——讲沧州故事比赛”“颂扬魅力沧州——沧州文化名片表演”等比赛。(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