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正文

河北骄傲!我省获10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7-01-09 20:4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仲永安 河北日报记者张怀琛)1月9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对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和人员进行了表彰。据河北省科技厅消息,河北共有10项科研成果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8项。

我省获奖项目中,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英泽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骨折微创复位固定核心技术体系的创建与临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据介绍,该项目创建了以顺势牵引复位、三维互动复位、内加压复位和精准截骨假体置入为主的核心技术体系,解决了困扰骨科医生多年的关键难题,获授权专利29项,注册证7项,其中3项同时在美国FDA注册,是近年来我省争取国家技术发明奖的又一次突破。截至目前,该项成果已在我国219家医院和美国、乌克兰等国部分医院应用,治疗患者3万余例,显著提高了四肢及跟骨骨折治疗效果,并累计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约4.31亿元。

此外,“陆域天然气水合物冷钻热采关键技术”等我省参与完成的9项科研项目表现也十分亮眼。这些项目涉及装备制造、能源开采、医药等多个领域,其中许多都属于京冀协同创新成果。这些获奖项目在转化应用中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反映出我省创新供给能力在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