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河北221个交警春运执法站全部启动 严查重点车辆

2017-01-09 21:4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 通讯员董文正)2017年春运临近,1月9日,河北221个交警春运执法站提前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对客运车、七座以上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并为旅途群众提供指路、饮水等便民服务。

根据分析研判,今年全省春运将出现通行高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等特点。从路段上看,京哈、京沪、大广、京港澳高速公路和102、106、107国道等路段,易出现拥堵。从时段上看,2月2日和2月12日为返乡车流高峰,客流较为集中,容易引发拥堵。

据介绍,221个交警春运执法站分布在全省主要国道、省道。执法站将严查客运车辆载客人数、驾驶资格、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审验、车辆安全设施配备、车辆卫星定位装置等情况;严查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从业资格、通行证明、专用标识和安全标示牌、车身反光标识等情况;严查农村面包车车辆牌照、载客人数、车辆使用性质等情况。全省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也将适时提前启动,重点检查农村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全省交管部门将在春节前后陆续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集中整治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严重影响春运通行秩序的突出违法行为,在农村地区重点整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春节期间,我省还将开展酒驾整治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