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0 07:4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发展正能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高原雪)“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透彻精准,部署工作务实可行。”1月8日下午至9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以敢揽重任的担当,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凝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力促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如何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委员们展开热议。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走新路、补短板、守底线,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要增强实现宏伟目标的主角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在化解过剩产能、治理环境污染上打头阵,在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兴产业上走在前,在深化改革开放、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上当先锋,在参与扶贫济困、履行社会责任上做表率,自觉做改革发展推动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示范带动全省各界群众为推动河北又好又快发展建功立业、多作贡献。

“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最大限度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大局,贡献才智。”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促进政协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要深入思考“落实党代会精神,我该做什么?加快河北发展,我该怎么办?”大兴调研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破解发展难题的途径和办法,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成果转化落实机制,开展跟踪问效,促进各界人士提出的建议有着落、有回音,齐心协力把河北的事情办好。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