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民建河北省委:建立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系统

2017-01-10 07: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民建河北省委:建立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系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农村饮用水安全关系群众生命健康。民建河北省委建议,应建立有效的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系统,加大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力度,争取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覆盖面达到100%。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十二五”时期,共解决了2660.59万农村人口的饮用水安全问题。但是,目前我省还有众多村庄在提高供水能力、完善配套设施、保护供水水源等方面需求未得到满足,一些地方存在乡镇企业违法排放工业废水、过量使用农药等水污染问题。

民建河北省委建议,应发动力量,对我省燕山太行山区、平原地区、黑龙港流域等不同区域的农村饮用水安全现状进行细致翔实的核查统计,摸清各地饮用水安全状况底数,在找准薄弱地区、薄弱环节和缺口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方案,将工程计划严格落实到每一个县、每一个乡、每一个村。同时,要加强水源地保护,进一步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的防控,大力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推行农业病虫害生物物理防治技术和测土配方施肥,加强农村居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综合整治,坚决禁止在水源地附近发展污染型企业,依法打击破坏水源地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遏制工业企业对农村饮用水水源的污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