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公募基金密集调研新三板市场 防控风险放在首位

2017-01-10 08:3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新三板市场进一步改革措施陆续出台,公募基金对新三板市场的兴趣在谨慎中升温。据了解,近期公募基金频繁问计券商新三板业务部门,谋划新三板产品发行事宜。

多位券商新三板研究及交易部门人士表示,近期频繁受到公募基金约见,其关注的焦点是当下的市场是否适合发行新的公募产品入市,以及如何把握具体的投资方向。与2015年初访问者以投资总监和投资经理为主不同,风控总监成为调研的主力军。

“最近参加的公募基金路演,一般见到的都是风控总监和公司决策级别的人。他们关注的方向大都差不多:看好新三板发展的大方向,有发产品的预期,但纠结的是产品怎么退出?风险有多大?”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说,几乎所有机构首先关心的都不是投资问题,而是退出问题。

而另一家券商新三板分析师则表示,前期产品退出不畅让准备新进入的公募机构疑虑重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因为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和IPO都很难控制退出节奏,一些有想法的公募机构已经在考虑挖投行团队来配合三板投资,用投资先行,并购退出护航的方式,提高退出的成功概率。

目前市场上的公募基金主要是通过专户形式投资新三板,由于2016年三板市场不景气,当年新成立的公募基金新三板专户仅有30多只,约为2015年的三分之一。前海开元、宝盈基金、财通基金、九泰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等是公募基金新三板专户的先行者。但是,已发行的基金专户中除少部分有浮盈外,大量产品都有一定程度的折价。

此前曾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股转公司关于公募基金正式进入新三板市场已有初步方案,现仍在沟通阶段。但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初步方案的讨论稿,参与方争议不小。“方案初稿中,公募基金仍然有十万级别的投资门槛,有封闭期,这是公募基金普遍比较为难的地方。”一位券商内部人士表示。

而安信证券首席新三板分析师诸海滨也认为,公募基金2017年正式入市的概率只有50%,并且在前期建仓标的的选择上肯定会非常“挑食”。“公募一开始肯定是参与低风险、流动性较好的标的,比如市值大、交易量大、肯分红的少数公司。大概率还是等‘安全垫’增厚之后,才会去选择高风险高收益的品种。”

(河北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