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2016年承德评选出文明村450个

2017-01-10 08:3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美丽乡村文化建设专项行动实施以来

全市评选出文明村450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师文岭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1月5日,笔者从承德市文明办获悉,2016年以来,承德大力实施美丽乡村文化建设专项行动,农村环境得到美化、农村设施得到完善、农村风气得到净化。

加大力度建设村民中心、绘制文化墙、清理农村卫生垃圾等。组织各村开展垃圾集中整治行动,指导各村普遍建立了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制度、村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保洁员制度和门前“三包”制度,在243个美丽乡村重点村建立了保洁员队伍。以文化墙绘制为突破口开展农村环境美化,整治临街建筑立面7300平方米,拆除违法违规建筑7020平方米,绘制文化墙体6900平方米。

充分利用围墙、农贸市场、文化广场、公共宣传栏等,让健康向上的文化元素占领农村阵地。深入开展文明村、文明镇、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创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评选展示活动。全市评选出文明村450个、十星级文明户5万户、最美家庭2000个。

发挥农村优秀文艺骨干的作用,建立了一大批基层文化队伍,各类群众性活动群体达到2000多个,建立农村文化大院200个,为50个精品村配备了文体器材。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