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平泉:“五零”审批优化发展环境

2017-01-10 08:3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实现审批服务零距离、审批程序零障碍、审批质量零差错、审批环节零收费、审批对象零投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扬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2016年以来,平泉县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重大项目代办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实现审批服务零距离、审批程序零障碍、审批质量零差错、审批环节零收费、审批对象零投诉“五零”审批。

简化审批流程,按照审批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手续最简的原则,将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事项由561项减少到268项。公开并动态调整行政审批权力清单、监管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共4589项,取消、承接下放行政权力259项。提高审批效率,扎实推进并联审批,先后为80个投资项目开展联合审批,审批时限由原来186个工作日缩短至54个工作日。

建立规范透明的管理体制,科学整合部门职责。平泉组建了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规划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从源头上解决了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缺位问题。发挥中心带动作用,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龙头,建立了20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261个行政村便民服务代办点,形成了无盲区、全覆盖的政务服务网络体系。创新智能监察管理,在全市率先运行电子监察系统,推行了行政审批网上同步监察、电子监察预警纠错、领导责任查纠、业务部门一审定案“四位一体”的审批服务纠错模式,实现了廉政风险点动态预警监管。

通过下发授权委托书、启用审批专用章等方式,授予窗口审批权、组织协调权、督办检查权,提高窗口的办事能力。推动各部门以依法合规、便民高效为原则,全面清理行政许可事项申请条件和申报材料。截至目前,共审核27个部门的240项审批事项,精简申报材料136条,减少申报条件23条。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