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银行业60多亿贷款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2017-01-10 10:3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凤文)承德银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各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支持农村扶贫开发的同时,鼓励辖内银行机构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全辖银行机构用于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累计已达60多亿元。

农发行承德分行自2014年以来,累计发放贷款36.24亿元用于支持武烈河、滦河、老牛河防洪工程和双峰寺水库等18个水利项目建设,共修缮疏浚河道沟渠295公里,加固堤坝147公里,改善48平方公里的水面污染,增加灌溉面积27万亩,增加蓄水3202万立方米,解决20万农村人口饮用水问题。同时通过信贷投放,支持农村路网建设,收到明显效果。2016年共申报农村路网项目及与农村路网建设相关的项目6个,贷款金额11.09亿元,全部通过了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审批。截至2016年12月中旬,贷款已经发放到位7.28亿元,支持新建、改造升级农村公路293.9公里,有效改善了农村道路交通,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农行承德分行把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得到了总行的大力支持。农行总行与承德市政府分别出资40亿元和10亿元,成立50亿元的承德市财通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生态保护等,目前已到位资金25亿元,有20亿元已拨付县域发挥作用。另外,该行还为兴隆县审批1.4亿元贷款,用于燕山-太行山连片贫困地区民居改造、农村路网建设,此笔贷款将于明年初全额发放,为美丽乡村建设再添辉煌。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