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承德>>正文

承德市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继续审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0 10:32:13 来源:承德日报

    1月9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承德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承德市省人大代表们紧密联系河北和承德实际,积极为河北和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承德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市领导常丽虹、张泽峰、薛寒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立营和驻承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就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泽峰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凸显了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体现了亲民、为民、惠民的务实作风,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

    张泽峰说,当前的重点,就是结合报告提出的“九方面重点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目标思路,“一个声音抓落实、一张蓝图往下绘、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承德的特色优势用起来,把特色产业培育起来,把特色竞争力树立起来,使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生根。一是竭尽全力“促脱贫”。紧紧抓住京津对口帮扶、列入省脱贫攻坚重点区域等重大机遇,持续用好、用足中央、省有关政策,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际成效更好地体现出来。二是全力以赴“保生态”。一如既往地抓好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持续推进跨区域用能权、用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等生态产品交易,把中央、省委对承德的要求具体化、本地化。三是凝心聚力“抓党建”。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维护社会稳定等责任,发挥好承德“首都护城河”作用,进一步巩固并发展好“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政治生态。

    薛寒代表说,报告在推动改革方面显示出革故鼎新的勇气,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有着铁拳出击的决心,在保障民生方面充满着拳拳为民的情怀,完全赞成拥护这个报告。针对自身分管工作,她表示,要做好对照,按照报告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要深入谋划,围绕如何做好医疗精准扶贫、如何以“四个最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如何以“2016 中国·承德冰雪季”撬动一季游转向四季游等工作,做好整体谋划;要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承德自然资源、气候条件、生态环境、独特区位等优势,把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着力做好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创建冰雪运动品牌等工作。

    郭靖涛、范振喜、于贵勤、尤文武、刘永平、祁海东等代表,分别围绕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培育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振兴实体经济、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实施“碧水行动”等工作,说体会、谈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河北省2016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的报告》 《河北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年预算(草案) 的报告》,以及《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省十二届人大个别专委会成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驻承省政协委员也在各自界别组继续参加讨论。(记者武海波、孙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