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石家庄一男子急着用钱不择手段 遥控抢劫同事豪车被抓

2017-01-10 11:2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石家庄公司员工齐某因急需用钱,竟然打起了公司一名同事张某奥迪轿车的主意,2016年11月15日,趁着张某的汽车在某修理厂维修的机会,在齐某的遥控指挥下,他手下的几个“小弟”通过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将张某的汽车强行开走。齐某报警后,裕华公安分局通过调查将涉案车辆追回,齐某等两名嫌疑人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齐某交代,他在省会一家担保公司任职,客户想要向银行贷款买车但找不到担保人时,该公司就会进行担保,但如果客户还不起银行贷款,客户的车就会被担保公司收回。

2016年的时候,齐某手下的员工何某在邢台市出了一起车祸,将人撞伤,面对医疗费,何某一筹莫展,在回到石家庄的公司上班后,手中拮据的何某向齐某说了这件事。齐某告诉他,不用太过担心,他会想办法解决的。通过向公司申请,齐某拿到了一部分资金,可由于各种原因,他暂时将钱挪作他用。面对何某的追问,心急的齐某忽然想到,同事张某开着一台抵押来的奥迪轿车,如果把他的车弄来转手一卖,这钱的事不就解决了吗。

齐某以为,张某的抵押车说不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开始谋划抢车的事。“来路不正的车,即使抢了,张某可能也不敢吭声。”齐某这样安慰自己。

后来,齐某指使何某等人寻找机会将张某的车装上了定位装置,时刻盯着车辆的动向,静静等待机会的到来。

2016年12月15日,齐某和何某发现张某的奥迪轿车停在了塔北路附近的一家修理厂,他们了解到,张某的车出了故障要去维修。两人认为机会来了,为了防止以后被人认出,齐某、何某二人并未直接出面,而是让其手下的四名员工以“贷款逾期要扣车”为名前去抢车。说干就干,修理厂的一名员工开着车打算到4S店进一步检修时,齐某的四个“小弟”驾车跟在后面,伺机撞了上去。趁着司机下车查看的机会,四名男子有的负责缠住驾驶员,有的则上车将车开走,待修车小伙反应过来时,几人已经没了踪影。此后,齐某将车以17万元的价格抵押到了某二手车市场,所得钱款一部分交由何某用于支付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医疗费,一部分支付了李某等几人的工资,其余的被挥霍一空。

得知车子被人开走,张某起初还以为是因为车主还不上贷款被银行收回了,所以并未报案。

后经多方核实,张某了解到,那辆车并非是被银行收回,于是立刻向东环刑警中队报了案。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正在这时,民警获知,该车以28万元的价格被人放在网上出售,经民警调查,最终查明卖家是新乐的一家车行。1月7日,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新乐将车辆起获,经询问车行老板,他也是前段时间花了23万元从别人手中购买的“抵押车”,本想倒手赚个差价,没想到却落个“车财两空”。

正在民警调查期间,7日下午,齐某和何某主动来到东环刑警中队投案自首。经讯问,二人对其伙同其他四人抢劫张某奥迪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齐某和何某因涉嫌抢劫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案嫌疑人正在追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