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2.24吨!2016年石家庄年度无偿献血全血破60吨大关

2017-01-10 18: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高小茹)今天从河北省血液中心获悉,2016年石家庄地区实现了采供血历史性新突破,全血采集首次突破60吨大关。全年采集全血62.24吨、血小板27309个治疗量,同比增长分别为4.52%和3.50%,不仅全面保证了省会临床用血需求,而且创造了全血采集量、血小板采集量、外调血液量三个历史性记录。

 2016年石家庄年度无偿献血全血破60吨大关

  2016年石家庄年度无偿献血全血破60吨大关。

据了解,2016年在河北省卫计委的支持帮助下,河北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了《关于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办法》,将无偿献血纳入了省级文明单位考核体系,有力推动了河北省无偿献血政策保障机制建设再上新台阶。

同时,河北省血液中心围绕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两办”通知精神,以发展固定献血者和团体单位献血队伍建设为血源开发重点,不断强化宣传招募工作力度,2016年献血人次达到18.31万人次,同比增加了6.15%,其中固定献血者比例同比增加21.24%;团体单位和高校献血量同比增加了17.24%和17.68%。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