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石家庄市工商局就消费维权约谈9家大型商超负责人

2017-01-10 18:4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下午,石家庄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12315指挥中心和石家庄市消费者协会,联合约见了北国超市、北国百货、北国电器、家乐福保龙仓超市、永辉超市、36524、东购银座购物中心、信誉楼、新世隆超市等9家企业负责人,对以上重点经营主体2016年度的消费者维权工作进行行政约谈,并对2017年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约谈会上,石家庄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负责人要求,各商家在充分保障节日商品供应的同时,切实加强企业自律。严把春节市场商品准入关,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及不合格商品退市制度,切实履行商品质量保证义务,把好进货关、上架关。对上架的各类商品要不断进行自查,防止出现过期、变质、损坏等问题,从而减少消费纠纷的发生。

此外,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通报了9家大型商超2016年度被投诉举报的具体情况。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合同、产品质量、广告违法行为等问题上,涉及案件共计223个。其中,消费者投诉问题最多的为售后服务问题,数量高达148件,占重点经营主体投诉总量的66.8%。涉及各大超市的举报类案件主要集中在广告违法行为、产品质量、商标侵权举报问题上,涉及案件共计42个。其中,涉及问题最多的为广告违法行为,数量为25件,占举报类案件总量的59.5%。

1月10日,石家庄市工商局就消费维权行政约谈9家大型商超负责人,图为被约谈企业2016年度被投诉举报的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