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承德双滦区策划电影《农民股东》在央视电影频道首播

2017-01-10 10: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近日,由承德市双滦区策划拍摄的电影《农民股东》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播。

该影片由双滦区与承德广播电视台等联合摄制,影片全部实景都在双滦区拍摄。电影《农民股东》用艺术形式再现了承德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影片讲述的是一穷二白的田家庄,因为修高速公路而获得征地补偿,村民一夜暴富。村委会主任田地担心分干吃净会使村民再次贫穷,要留下20%的补偿款,作为永久股本发展集体经济。而以“大明白”为首的部分村民,则认为村干部们要侵吞村民财产,各种矛盾爆发。最后,在田地带领下,克服各种困难和障碍,最终成立股份公司,发展起集体经济使全村人尝到了甜头,迎来了百万元大分红,贫穷落后的田家庄逐步走上了共同富裕的小康之路。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