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博野留守儿童“成长档案”全覆盖

2017-01-10 10:5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东辉、徐华)近日,笔者从博野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留守儿童“成长档案”工作实现全覆盖,涉及80所中小学1095名留守儿童。

博野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农村留守儿童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该县要求各学校为留守儿童建立“成长档案”,“成长档案”包括基本情况、行为规范、个性特长、心理健康、家校互动5个部分。在档案建立过程中,该县突出激励性,以赏识、鼓励为主基调,挖掘留守儿童的闪光点,让孩子看到自己的进步和成长,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注重差异性,帮助孩子正视个体差异,引导他们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培养自我教育能力,促使自己个性化发展;体现递进性,帮助他们记录成长过程中的点滴积累;强调互动性,由学校、教师、家长、共同参与档案记录,让评价更多元化。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