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17-01-11 06: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 服务全省走好发展新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薛惠娟)1月10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提出,各级法院、检察院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努力增强服务大局实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委员们认为,各级法院、检察院要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把“护城河”打造成维护首都稳定的“钢铁长城”。坚持不懈加强司法公信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要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进一步树牢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好发展新路提供法治保障。”委员们提出,各级法院、检察院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等,立足职能强化工作措施,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平等保护产权,依法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公平有序、诚实守信的市场秩序。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委员们表示,要适应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的需要,有效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为破解司法改革深层次问题、加强司法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切实可行、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