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去年河北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2583人

2017-01-11 07: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去年全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0150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清华、周远)1月10日,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764件2583人,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0150人,提起公诉51137人。

着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京津冀检察机关签署合作框架意见,建立工作通报、办案协作等机制,加强重点领域司法协作。着力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围绕调结构去产能和发展新兴产业,立案侦查利用项目审批、市场监管等职权破坏发展环境的职务犯罪459件556人。着力服务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开展利剑斩污行动,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着力服务打好脱贫攻坚战。严肃查办截留克扣、虚报冒领侵害扶贫资金的职务犯罪227件410人。

坚持查办上级交办案件和查办省内案件并重。把配合中纪委审查案件和承办最高检交办案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集中力量办理最高检指定管辖案件86人。立案侦查了河北融投控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令成、邢台市委原副书记赵常福等一批省内有影响的案件。

坚持查办大案要案和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案件并重。始终把查办大案要案摆在突出位置,高度关注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立案侦查教育就业、医疗保险、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221件327人,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等职务犯罪145件190人。加强境内外追逃追赃工作,成功抓获和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2人。

依法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依法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批捕1103人、起诉1953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