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沧州经济开发区加快汽车产业链发展

2017-01-11 09: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伴随着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签约落户,沧州经济开发区的项目建设步入新篇章。开发区一方面积极做好项目承接准备和项目建设工作,一方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按照“五城建设”的要求,围绕整车项目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拓展领域、引进衍生产业,打造协同发展的“加速器”,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是北京现代首次在京外地区建设整车项目,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我省引进落地的最高质量、最大体量、最上档次的产业协同项目。

沧州市委、市政府把北京现代项目列为全市“一号工程”,在签约第二天就成立了项目推进指挥部,下设12个专项推进小组。1个工作日完成省发改委核准并上报国家部委,3个工作日完成国家发改委备案;12个工作日完成用地审批,1个月完成城市总体规划调整和省环评报告专家评审及批复;招投标方案核准工作提前1个月完成……该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任务量化、时限倒逼的全面落实机制,制定了112项具体工作任务,做到事事到人、一一盯办,保证了北京现代项目前期审批各项工作全部如期完成,多项工作创下全省用时最短纪录。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实现提前量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省、市领导多次深入项目一线调研指导。最终,北京现代整车项目实现超计划节点推进,竣工量产时间一再提前,由2016年12月底提前到10月份,并在去年10月18日北京现代成立14周年之际正式量产,全部工期仅用了18个月。这创造了北京现代建厂时间新的记录,在世界汽车工厂建设时间上也处于领先地位,被北京现代中韩双方誉为“沧州速度”。

投资8.25亿元的现代摩比斯汽车模块、保险杠生产项目,投资5亿元的北汽岱摩斯汽车座椅生产项目等已与整车项目同步实现量产;总投资38.5亿元的海纳川配件、友信汽车配件、韩亚物流等10个项目在加快推进……开发区深耕细作,精准发力,加快推进汽车产业链发展。

未来,开发区将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量产为契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加快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中韩产业园建设,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汽车产能快速增长,韩资企业聚集形成规模,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到“十三五”末,实现GDP超过350亿元,财政收入超过70亿元,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跨入千亿级开发区行列。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