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石家庄加大民生投入 今年确保8.1万人稳定脱贫

2017-01-11 10:0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从日前召开的石家庄市委九届九次全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牢固树立“大民生”观念,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

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深入实施“七个一批”专项行动和基础设施“七大工程”,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培育发展股份制合作社,变项目资金到户为权益资本到户,持续增加农民收益,确保150个贫困村、8.1万人稳定脱贫。全力抓好灾区水毁工程修复,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7个县、639个村的灾后重建任务。

扎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企招聘周等专项活动,突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计划,搞好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做好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和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5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强社保基金监管,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实现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完善特困人员供养制度,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新改扩建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0个。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继续抓好教育事业,实施好新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标准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创建实现全覆盖。抓好全国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加快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组织各类文艺演出1800场以上。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