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肥乡区265村建立红白理事会

2017-01-11 10:3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燕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花钱不多,事儿办得既节俭又文明!”近日,肥乡区张达村一位村民的父亲去世,村红白理事会全程帮助操办,比前些年节省2万余元。

去年10月,张达村组建红白理事会,成员包括村干部及有威望的老党员、老教师等。理事会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完善婚丧喜庆村规民约,以“文明、简办、节约”为原则,制定烟酒标准、酒席数量等红白事办理标准,引导村民破除婚丧陋俗,倡导礼仪新风。理事会从事前介入、事中办理、事后服务等方面全程帮办服务,截至目前,共为村民操办婚丧嫁娶20余次,节约40余万元。

近年来,随着农村生活水平提高,婚丧喜庆事宜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之风愈演愈烈,不仅给村民带来沉重负担,还败坏了社会风气,影响农村和谐稳定。为遏制农村婚丧陋习,传播文明乡风,肥乡区大力推进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在全区265个村建立农村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从源头铲除歪风邪气滋生土壤。去年以来,肥乡区红白理事会帮助群众办理红白事1300多件,累计节约近4000万元。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