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邯郸:重点查纠公款吃喝等七方面问题

2017-01-11 10: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乔海龙)春节临近,邯郸市纪委日前启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查纠“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单位自查、重点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快速查处、严肃追究,典型问题指名道姓曝光,保持执纪监督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据介绍,监督检查将持续到2月中旬,重点查纠七方面问题: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和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有价证券等隐形“四风”问题;借换届变动之际以各种名义私分钱物、突击花钱和以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为目的的聚会吃请、收送礼金、购物卡等换届纪律问题;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和各种福利、公款旅游及虚假发票、变通报销、私设“小金库”等财务账目方面问题;违规使用公车、公车封存不到位、公车私用等公车管理问题;在执行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落实不力、拖延迟缓及乱收费、乱罚款、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整改后办公用房面积反弹和弄虚作假多占办公用房等问题;春节放假期间各级各单位值班纪律执行情况。

去年至今,邯郸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各个时间节点,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之以恒查纠“四风”,强化监督检查和公开曝光,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66起,处理438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83人。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