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武安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项目签约

2017-01-11 10:2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波、高树其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日前,武安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示范工程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该市开启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通过垃圾资源化利用,有效破解垃圾围城困局。

该项目主要是利用垃圾气化处理技术,将垃圾气化成可燃气体,通过新型干法水泥窑系统内高达1000℃左右的分解炉进行完全彻底燃烧,使灰烬用于水泥原料,从而使垃圾变废为宝,可日处理900吨生活垃圾。相对于传统的填埋及焚烧发电等处置垃圾方式,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方式,不存在二次污染隐患,真正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

按照规划,该工程建设期限为一年,拟分三期实施。通过一年时间努力,最终建立起城乡统筹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打造完整城乡生活垃圾协同处置产业链,实现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回收、集中清运、集约化协同处置一体化。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