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时政要闻>>正文

石家庄:城市总体规划要向“新三区”覆盖

2017-01-11 10:38:08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赵晓华 崔虹)连日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在审议时指出,目前石市正处在历史上各种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发展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重要阶段。要围绕“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要求,认真谋划各项工作,推动石市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

杨志辉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住重点,强力攻坚。要在推进产业升级上下功夫,大力抓好纺织、制药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通用航空等战略型新兴产业,坚决把钢铁、水泥、玻璃、电力等去产能任务落实好。要在提升城市品位上下功夫,进一步转变城市建设理念。主城区要注重完善提升,强化精细管理,提高居住舒适度;正定新区要加快建设步伐,尽快发挥功能作用;鹿泉、栾城、藁城三个新市区建设要提上重要议程,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要向“新三区”覆盖,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要向“新三区”延伸,非省会功能要向“新三区”疏解。要在保障民生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就业、脱贫攻坚等工作,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