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鹿泉老汉妻子被邻居打伤欲寻仇 民警调节见云开

2017-01-11 10:5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1月10日,天刚蒙蒙亮,省会部分区域飘起了小雪,地上已经白成一片。家住鹿泉的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手持扫帚,早早地把鹿泉区公安局石井派出所的院落打扫得干干净净。老人并不是这里的保洁员,可他却为派出所扫院子,而且已经坚持扫了20多天了,民警们多次劝说老人别扫了,可他执意要接着扫下去。老人是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老人姓白,今年62岁,家住石井乡一个村子里。提起为派出所打扫院落,老人情不自禁地说:“我愿意!如果没有所长和民警的开导,说不定现在我已铸成大错,不是自己没了命,就是犯罪入狱成了阶下囚。”

原来,白大爷去年3月随两个儿子南下广州打工,留下老伴王某独自一人在家料理家务。去年12月中旬的一天,小儿子突然心急火燎地找到正在打工的白大爷说:“刚刚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她从县城回家的路上和邻居曹某发生争执,被曹某打伤。”听到这个消息,老白顿时头发懵,心中又气又恼,悲愤交加,二话没说买了车票就坐上返回石家庄的高速列车。

老白下了火车直接打车到家中,躺在床上的老伴王某看到回来的丈夫顿时泣不成声。老白听了老伴的诉说后,没有直接去找曹某,先是来到派出所,向值班民警叙述了老伴被人打伤的事情,怒冲冲地说道:“老伴挨打我咽不下这口气,回来的目的就是找邻居拼个你死我活,不是他死就是我亡。”值班民警杨斌热情接待、再三相劝,但是老白什么也听不进去,又找到所长袁诗国。

所长袁诗国耐心地听着老白的讲述,一边给老白沏茶一边劝他消消气。老白越说越激动,打算跟曹某拼个你死我活,就算两败俱伤也要给老伴出口恶气。袁所长听完他的叙述,先劝老白:“你去找他拼命,只能是毁掉两个家庭,而且以身试法。一旦犯了法,家人跟着你也抬不起头,还会影响到孩子们今后的生活。”袁所长建议老白带着老伴到医院做做检查看看伤势重不重。经医生检查,老白妻子身体并无大碍,各项检查费用共计花了800余元。派出所又安排民警杨斌着手展开调查。这是一起邻里纠纷引发的肢体冲突,民警对曹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曹某也承认了错误,并主动把王某检查身体所产生的800余元的费用给付了白某。在民警们的努力协调下,两家人化干戈为玉帛,终于握手言和。

老白听了所长袁诗国和民警杨斌的规劝,没有酿成大祸。他内心十分感动,就想为派出所做点什么。考虑到民警接处警非常辛苦,他就清晨早起义务为派出所扫起了院子。1月10日“110宣传日”,老白还亲手制作了一面绣着“扶正义宣法律,一身正气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派出所,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