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正文

邢台兴达路发生爆炸?网上造谣者被拘

2017-01-11 16:16:50 来源:牛城晚报

前两天,邢台市兴达路发现疑似危险物品,警方妥善处置,无人员伤亡,无爆炸发生。然而,三名年轻人却在网上传播虚假爆炸视频,传播虚假消息。近日,邢台市公安机关对三名散布谣言者给予行政拘留和训诫的处罚。

1月5日8时许,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桥西区兴达路三奕润城附近发现疑似危险物品。接报后,民警全力展开工作,将纵火后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和罗某抓获,并将现场危险物品妥善处置,整个事件无人员伤亡,无爆炸发生。

在此期间,网警发现,邢台本地微信朋友圈、微博中传播着一段小视频,视频中的房屋发生猛烈爆炸,火光冲天。经调查证实,这段视频系范某(男,26岁)、朱某(女,22岁)和赵某(男,28岁)等故意发布,并称这就是兴达路现场视频“邢台兴达路发生爆炸”。经核实,该视频系天津港“8·12”爆炸事故视频。这段视频的传播给广大网民带来了极大恐慌情绪,也对本市社会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

公安机关提醒,网传谣言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变”,否则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记者李博 通讯员胡玉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