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正文

“李鬼”通知又上门忽悠市民换燃气管

2017-01-11 16:43:31 来源:沧州晚报

“1.5米的燃气管要了我225元,我怀疑被骗了。”10日,家住华西小区的李老先生错以为是燃气公司通知换燃气管,结果损失了225元。对此,沧州华润燃气表示,没有发过类似通知。

家住华西小区的李老先生告诉记者,十几天前,他在自家单元门口发现一张通知。通知落款印有一个模糊的印章,看不清单位名称。通知正文上写道“燃气事故危害性大,多数起因是燃气胶管老化、破裂、脱落、漏气而造成重大事故。为了避免燃气事故发生,我单位定于本月入户为燃气用户更换防火、防腐、防破裂、防脱落的燃气专用不锈钢金属波纹管。该管可有效地避免燃气泄露、中毒、爆炸、火灾等重大事故发生。望燃气用户做好更换准备。每米150元(含保险),由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承保。”

“我是燃气公司的,过来查一下燃气管。”6日上午,一名自称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中年男子敲开了李老先生的家门。这名男子身穿带有“燃气”字样的工装,工装上还挂有工作证。

“我想到了之前在楼下看到的通知,以为是燃气公司的正规业务,就让他进了家门。”李老先生告诉记者,这名男子检查了燃气灶、燃气表和燃气管。拿一个仪器一测,就得出燃气管有小孔的结论。为了安全着想,李老先生听了男子的建议,花225元更换了1.5米的燃气管。男子临走时还给了李老先生一张手写的收据,上面盖有“沧州市运河区华涧燃气设备经销中心”的印章。

然而,印章上的“涧”字让老人犯了嘀咕:家里天然气用的是沧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随后,老人拨打了沧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咨询电话,得知该公司没有在小区贴过检查通知。李老先生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昨天,记者联系到沧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近日,我们也接到过不少用户类似投诉。我们没有发过类似通知。我们的金属管价格为48元/米,而不是150元/米。”华润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华润燃气与沧州市运河区华涧燃气设备经销中心无任何关系。而华润燃气不会开展任何以推销燃气产品为目的的上门销售、安装业务。另外,运河区、新华区的燃气安全管理工作都由华润燃气负责,任何不具备燃气经营资质的单位或个人不得从事燃气经营业务。

这名负责人提醒市民,务必提高警惕,认清“燃气通知”上印章单位,切勿混淆。

(记者苏少静)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