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正文

东光男子罹患白血病 急需输入A型血小板

2017-01-11 16:46:37 来源:沧州晚报

“他身上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很多出血的地方,现在连眼睛都睁不开了,血小板很低,请大家帮帮我们吧。”1月9日上午,东光县灯明寺镇大安达村的李凌云哽咽着向记者求助。她的丈夫王朋朋由于罹患急性白血病急需输入A型血小板,但由于血小板数量紧缺,她恳请社会爱心人士帮忙捐助。

李凌云说,2016年年底,王朋朋身体有些不适,总是低烧,在村子附近的门诊打针吃药后,疗效并不明显。随后她发现王朋朋身上时常有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瘀伤。“都是庄稼人,总和工具打交道,身上有伤也是常有的事,开始并没在意,也没往生病这方面想。”李凌云说,因为不放心,她陪丈夫一起到东光的医院检查,医生看了检查结果,建议他们到沧州市中心医院治疗。1月2日,他们来到沧州市中心医院,诊断结果是王朋朋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医生让马上住院治疗。

“公公当年看病欠了几万元外债,我们靠种地、打工这才把债还完,日子刚好过了,他却病倒了。”李凌云说,丈夫王朋朋今年32岁,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的孩子年纪还小,日子虽然不富裕,但全家人一起努力过得很充实,但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全家陷入困境。

李凌云说,丈夫王朋朋现住在沧州市中心医院血液二科5室9床,每天需要根据身体的血小板数量输入大量血小板,以维持达到正常值,而输入血小板的情况,大概需要持续15天到20天左右。“家里亲人是A型血的,除了高血压及长期吃药的,都已经捐献过了,但现在医院和血站A型血小板数量比较紧缺……”李凌云说,家人多方求助,目前已经有三位爱心人士捐助了三个单位的血小板,王朋朋已经输入了两个单位的血小板,病情稍有稳定,但之后还需要继续输入血小板。

“请帮帮我们吧。”李凌云请求社会爱心人士帮忙捐助A型血小板。如果您可以帮助他们,请与李凌云联系,电话:15530750618、18632721216。

(记者张婧)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