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发布2017年春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提示

2017-01-12 00:0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即将于1月13日拉开序幕,在40天的春运中,高速公路也将迎来一年中车流量最为集中的时期。

根据2016年五一、清明、端午、国庆假期流量与去年同比均呈现增长态势,同时参考往年年均增长比率,河北高速交警总队预计2017年春节(7天假期)环京高速总流量较2016年增长22%,总流量183万辆;其中出京69万辆,进京144万辆。同时发布春节河北高速交通安全提示。

高位运行的路段、时段

车辆高位运行主要集中在京港澳保定、涿州和高邑段,大广固安、衡水和威县段,京哈香河段,京沪青县段,上述路段在除夕、初五、初六、初七达到车流高峰,平均每5分钟400辆以上,远超平时250辆通行量,给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压力。具体的时间特点:除夕11时至12时,京港澳保定段出京方向。初四中午前后至19时,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初五午后至傍晚,京港澳保定段,大广固安、衡水和威县段进京方向。初六10时至21时,京港澳保定和高邑段,大广固安、衡水和威县段,京沪青县段,京哈香河段进京方向将出现明显的车流高峰,其中京港澳高速五分钟断面流量峰值将达到550辆。

事故多发路段:

受高位运行流量以及道路通行能力影响,预计以下道路将出现较多事故:大广、京哈、京港澳、京沪、黄石、京藏和新元高速,事故类型以刮擦和轻微追尾事故为主。

出行建议:随着2016年新京台、邢衡高速建成通车,沧州过境车辆和石家庄、邢台东行车辆,可以选择京台、邢衡高速通行。

易拥堵路段:

受各种因素影响,以下道路可能出现拥堵,甚至部分路段将视情实施短时管控。京哈香河段、京港澳涿州段、京藏怀来段、京沪青县段、大广固安段、京承金山岭段、石黄藁城段。尤其是后两天,环京各条高速会出现返程车流高峰,可能出现因办理进京证导致车辆缓慢通行的问题。

车流量较大站口

受庙会、旅游、接送学生车辆集中出行,以及国省道施工等影响,新元高速裕华、正定口,青银高速窦妪口,张承高速崇礼南口,大广高速衡水北 、滏阳、冀州南口,张石高速清西陵口,保阜高速平阳、灵山口。

团雾多发路段

张石高速察北段,张涿高速涿鹿段,沿海高速昌黎段,京港澳高速新乐段、高邑段,荣乌高速容城段,京沪高速青县段、东光段,廊沧高速木门店段,大广高速衡水段、大名段,青兰高速肥乡段。

相关新闻:

2017年元宵节期间河北高速车流量预计达到59万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1月11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同时对元宵节期间河北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做了研判。2017年元宵节(3天)车流量较2016年增长13%,预计59万辆。其中出京23万辆,进京36万辆。预计元宵节前后,省内高速会出现春运后期的返程小高峰,较平时车流量略有增加,尤其是正月十六日以后,货运车辆增长较为明显。总体分析,元宵节对全省高速公路的通行影响轻微,较突出的是大广固安段、京沪青县段、石黄藁城段,受车流量大、交通事故影响,在正月十六可能会出现短时缓慢通行现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