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河北省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01-12 07: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为走好发展新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清华、周远)1月11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服务全省大局,依法履职,在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大力促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有力地推动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法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向执行难宣战;省检察院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代表们认为,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扩大公民对立法工作的有序参与。省法院、省检察院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着力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紧规范司法的制度笼子,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为走好发展新路提供良好法治环境提出了建议。张之永代表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既要注重制定和修订法规,也要注重对法规的督导落实,努力使通过的每一件法规都能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张存信代表建议,要构建完善的司法监督制约体系,探索建立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会议等制度,强化和完善地方各级人大、各级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每一个案件都在阳光下运行,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