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青县供电:保电力供应 铸服务品牌

2017-01-12 08: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力确保电网平稳度冬

近日,国网青县供电公司对所辖14座35千伏变电站线路设备开展红外线测温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平稳度冬。该公司积极落实上级公司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相关工作部署,总结历年迎峰度冬工作经验,对重载、满载的设备线路进行特殊巡视、测温及负荷监控,发现过热及超载情况及时上报,并制定整改方案,合理分配供电负荷;建立设备测温台账明细表,内容包括测试时间等详细内容,并对存在缺陷的设备在消缺后做好全过程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做到设备检查有数据、有结论。该公司还要求基层一线人员掌握科学的红外测温技能,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健康稳定运行。 (刘强)

精准服务工业园区企业

连日来,国网青县供电公司结合迎峰度冬用电负荷攀升的实际,将工业园区企业列为重点保电、服务单位,及时提供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应对负荷增加相关措施。该公司强化与园区管委会和企业的沟通协调,建立固定的日常运行检查维护机制,提前编制迎峰度冬方案,制定度冬保电措施。常态性组织技术人员、党员服务队,深入工业园区为企业开展供电服务,重点检查配电房、高低压线路。利用冬季安全大检查对园区内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做好应对突发恶劣天气导致停电事故的应急准备工作,为工业园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供电。 (刘强)

倾情服务蔬菜大棚用电

日前,国网青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盘古镇堤下头村,集中对村里的大棚用电、临时用电及供电线路进行“拉网式”的安全用电检查,并积极向广大种植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该公司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服务队,走村串巷、深入田间地头,开设安全用电“微课堂”,向菜农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小册子》等资料,宣传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节约用电常识,增强菜农安全、节约用电意识;现场指导菜农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常见故障的处理方法,并接受菜农用电咨询,现场答疑解惑。 (刘强)

用心服务返乡农民工

“回家第一天家里就亮堂堂的,供电所还义务检修家里的线路,消除了用电的安全隐患,真是暖到了心窝里。”近日,刚从天津打工回来的老秦笑着说道。针对即将到来的年末农民工返乡潮,国网青县供电公司启动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用电服务机制,开辟电力服务绿色通道,倾情服务返乡农民工的用电需求。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为返乡农民工上门服务30余次,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25处,发放《温馨提示》2000余份,让返乡农民工着实感受到了家乡的“冬日暖阳”。 (刘强)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