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原声速递】建立农村低保对象分类动态管理机制

2017-01-12 08: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民进河北省委建议

建立农村低保对象分类动态管理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民进河北省委建议,建立农村低保对象分类动态管理和帮扶渐退机制,将需要政府给予生活保障的低保对象分为长期、中期和短期三种类型,并结合精准扶贫,鼓励支持有劳动能力的中短期低保对象进行生产自救、劳动自救,尽快走出贫困。

针对农村低保申报审批程序粗放、农村基层社会救助机构缺失、低保户易进难出等问题,民进河北省委建议,应进一步规范、细化低保程序设定,明确各级审批人员责权,建立“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将最终低保名单公示公告,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对低保的批后监管工作,设立低保有奖举报制度,实行全民监管。

民进河北省委还建议,整合各类救助资金,理顺关系,避免救助遗漏和重复救助。如将目前的农村低保、五保供养、特困户补贴,以及医疗、教育、扶贫等制度性救助项目,临时帮困、送温暖等临时性救助项目加以整合,使农村社会救助制度更加简明、便于操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