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开段进入为期10天的模拟试运行

2017-01-12 10:44:56 来源:燕赵晚报

■调试进行中。 燕赵晚报记者郄磊摄(资料图)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日前,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小灰楼站至石家庄站)率先进入了为期10天的按运行图模拟试运行阶段,使今后空载试运行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3号线首开段开始模拟试运行

3号线首开段6车站五区间,日前开始为期10天的按运行图模拟试运行。在OCC临时调度室,工作人员针对当日地铁运行前调度工作进行准备,这里可以知晓列车运行前的行车计划,正线列车压道速度以及列车正常运行时进出站的速度把控等。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调度是运营指挥的“大脑”,肩负着地铁行车、供电、环控调度指挥任务,同时还承担着日常运营、应急抢险、施工组织等工作,责任重大,在实际行车指挥中务必要做到一丝不苟,发好每条调度命令,保障安全行车。目前三权移交工作尚未完成,各参建单位和设备单位工作人员与轨道公司并肩工作,各位调度员则将抓住这10天的模拟试运行的关键阶段,充分利用好这次“练兵机会”,牢记使命,学习本领,积累经验,开拓进取,积跬步行千里,为石家庄地铁建设贡献力量。

据介绍,此次模拟试运行是对2016年“人到岗、物备齐、进驻准备年”各项筹备工作的检验,同时也是对2017年“全接管、试运转、开通服务年”开局工作的一次演练,为石家庄地铁1、3号线试运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开端,并为开通试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车辆救援试验圆满成功

而在此之前,地铁1号线、3号线车辆,分别在西兆通车辆段顺利完成列车救援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介绍,救援试验是车辆行驶试验的一部分,该试验由两列电客车共同完成。模拟一列丧失动力的AW3载荷列车,在静止状态由另一列空载列车救援回到存车线或车辆段的场景。救援过程中,对实施救援车的电流、电压等相关参数进行监测,确保电客车具备救援性能。

在当天的试验中,一列空载的救援列车将被救援列车(AW3载荷)推进至西兆通出入段线最大坡道处,之后空载列车牵引被救援列车返回停车库。试验过程中1、3号线车辆运行平稳,各项试验数据符合试验大纲要求,整个救援试验均取得圆满成功。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救援试验的成功,为今后轨道交通1、3号线首开工程开通试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他们会再接再厉,以更加高昂、高效、高品质的工作状态,完成后续相关试验及一系列工作。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