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正文

定州市发放社保卡60余万张未参保人员2月10日前申办

2017-01-12 12:58:26 来源:定州日报

记者从人社局获悉,截至目前,定州市社会保障卡已完成信息采集100余万人,发卡60余万张,其余社保卡预计今年上半年发放完毕。发放人员涉及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

社会保障卡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面向公众发行。社会保障卡具有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六大类107项功能。凭借社会保障卡可以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公共就业服务、人事管理、劳动关系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的各项业务。同时,它还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汇款、消费结算、理财等金融功能。在全国贴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和POS机上均可使用,支持跨行使用。同时,社保卡已预留扩展空间,未来将逐步搭载卫生、民政等其他社会公共管理事务应用,将实现“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目标。社保卡有效使用期限为10年,过期后需申请换卡。

为确保定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2017年能通过社会保障卡办理医保业务,自2016年12月26日至今年2月10日,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新参保人员及2016年10月份社会保障卡信息集中采集时遗漏的参保人员,要补办社会保障卡。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在参保缴费的村委会(社区)办理社保卡信息的采集,没有我市户籍的学生,在参保缴费的学校采集社保卡信息。(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