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正文

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17-01-12 13:01:50 来源:定州日报

为倡导文明节俭新风,移风易俗,减少环境污染,维护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加强烟花爆竹的燃放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定州市主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燃放区域南、北至107国道,东至京港澳高速公路,西至胜利街以内的区域。

二、禁止燃放规定

自2017年1月1日起,禁止燃放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春节期间另行规定)。

三、法律责任

在禁止燃放区域内违规燃放,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四、保障措施

(一)广大居民要转变思想观念,认真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全民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规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各办事处,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报社,市公安、监察、民政、工商、执法、住建、教育、财政、安监、环保、社区办、电视台、交警、市供销社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共同做好禁止烟花爆竹燃放监管治理工作。

(三)对违反本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义务进行劝阻、制止、举报,公安部门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110、2320506(市公安局危爆大队)

2016年12月16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