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隆化“冰雪+温泉”让四季游火起来

2017-01-12 13: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寒冷的时节,温泉成为人们放松身心,享受温暖的好去处。承德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产业,重点打造以避暑山庄为核心,京承皇家御道为主线的五大精品版块和十大精品旅游度假区,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化”,加快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休闲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王立群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海东)“日出水量9000吨,水温最高达98.7摄氏度,含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特别是氟含量每升高达16.5毫克,是世界第一氟泉。”谈起隆化温泉的几大特质,县文广局副局长刘建国如数家珍。

隆化县,地处京北黄金旅游线上,这里生态资源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59.3%,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达到一万多个,是休闲避暑理想之地。全县水资源总量达到9.4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达到2150立方米,水质水量全省领先。特别是地热温泉资源独具特色,目前已发现的天然温泉总面积达1200多亩,主要分布在七家、茅荆坝、郭家屯、唐三营等地,其中七家、茅荆坝区域的森林温泉,因出水量大、水温高、矿物含量丰富等特点,在华北享有盛誉,在承德市旅游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中,这一区域被定为全市热河皇家温泉旅游度假区和冰雪温泉旅游板块的主体构成部分。

刘建国说,隆化温泉历史悠久,传说燕太子丹到过茅荆坝沐浴温泉,辽萧太后和其子专程来茅荆坝“浴佛泉”和七家的“神泉”洗浴疗养,康熙曾9次下榻茅荆坝,御笔亲赐“浴佛泉”,这些美丽的传说,为“隆化温泉”增添了神秘色彩。

一边头顶国家贫困县的帽子,一边坐拥华北第一高热温泉美誉,如何让温泉变为旅游产业的“顶梁柱”,群众的“致富泉”,隆化县借助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牢树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把发展“温泉”旅游产业作为发展休闲旅游的一张“王牌”来打,依托温泉旅游重点项目,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开发旅游精品线路,强化宣传推介营销,“隆化温泉”正成为吸引京津唐等周边游客的最大优势。

隆冬时节,走进隆化茅荆坝枫水湾温泉城,一派嬉闹场景,让这里暖意浓浓。

室内,在各种主题泡池里,游客们伸展放松,闭目冥思,驱散旅途中的寒气和倦意。冲浪池里,人造浪此起彼伏,大人们带着孩子戏水冲浪,学游泳,热闹而不失温馨。室外,更是另一番天地:袅袅升腾的温泉水、斑驳沉静的白雪地、高大静谧的森林群,和周边三三两两的游客,美丽冻人的场面冲击力十足。

在这样一个季节和环境中泡温泉,又是怎样一种体验?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先生说,冬天室外泡温泉,一个字“爽”,既能亲近自然,又能锻炼意志品质,而来自赤峰高女士的回答,则更富有诗意。“沐浴在升腾的温泉水中,置身高大的松林和漫天飞舞的雪花,好似冰雪童话,宛如人间仙境。”

为了确保温泉资源持续发展,隆化县出台了《地热温泉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对有效保护温泉资源提供了制度保障。组建成立了热河新区管委会和热河生态文化旅游公司,对温泉开发保护统一管理、运营。加快温泉高端项目招商引资,目前在这一区域已经聚集了枫水湾温泉城、七家温泉、天御温泉庄园等投资过亿项目10余个,为温泉产业快速发展注入了动力源泉。

该县加快温泉旅游产品开发,结合美丽乡村精品片区建设,借力红叶节、冰雪温泉嘉年华、民俗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打造出了“温泉+冰雪”、“温泉+采摘”、“温泉+摄影”、“温泉+民宿”等旅游套餐。同时,实施“互联网+旅游”营销策略,与国内知名旅游网站、APP等合作,加快推动温泉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目前,仅茅荆坝枫水湾就与同程旅游网、去哪儿网、携程网、小泥人旅游网、乐活游网站平台、父母帮、艺龙网、途牛网、微信营销、芒果旅游网、百度旅游、美团等10余家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大大提高隆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