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河北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资助烈士女儿

2017-01-13 09:47:44 来源:燕赵晚报

《大学生勇救母子 朋友圈苦寻英雄》追踪

因为勇救落水母子,承德医学院贫困大学生王瞳瞳荣获第十一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获得奖金10万元。虽然他和妹妹同上大学需要父亲在外打工供养,但他获知围场县的女孩项莹因为父亲救人牺牲而陷入生活困境后,决定从这笔奖金里挤出5000元资助她上学。1月11日上午,王瞳瞳来到围场县一中完成了自己这个心愿。

11日上午10点多,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王瞳瞳来到项莹读书的承德市围场县一中,见到了烈士的女儿项莹和她母亲。他表示,要跟她“手拉手”结对子,像大哥一样照顾她,把见义勇为的精神传下去。

王瞳瞳是保定市顺平县人,现为承德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2015级医学生物技术班学生。2016年5月22日中午12点半左右,在承德避暑山庄勇救落水母子而被评为中国好人、承德市见义勇为模范和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获得了10万元的河北省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他家境贫寒,母亲身患心脏病和风湿病,自己的妹妹在青岛上大学,父亲远在深圳做水暖工艰难供养兄妹俩读书,10万元奖金对于他和家庭来说好比雪中送炭,他准备拿这笔钱作为自己和妹妹的学费。但是,得知承德市见义勇为模范、承德围场县黄土坎乡林业站站长项久彬为救掉入地窖的村民牺牲后妻子和女儿项莹陷入了生活困境,王瞳瞳决定从这笔奖金中挤出一部分资助高一学生项莹的学业。(记者 石英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