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保定唇腭裂男婴被弃桥下 被放羊老汉发现

2017-01-13 09:51:37 来源:燕赵晚报

1月10日下午,一名刚刚出生的唇腭裂男婴,被抛弃在保定市徐水区一座大桥下的玉米秸秆垛中。幸亏被放羊老汉发现,才保住一条性命。

据保定市徐水区户木派出所民警介绍,1月10日下午,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放羊经过易保公路德山三街村附近一座大桥下时,突然听到隐约有小婴儿的哭声。循声找去,发现一堆玉米秸秆垛中,有一名小婴儿,用被褥包裹着,已经被婴儿尿液等湿透,孩子全身都被冻得发紫。

民警赶到现场,紧急将孩子送往徐水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经检查,这是一名男婴,除了患有唇腭裂外,身体其他部位发育正常。由于在野外被冻至少十个小时,孩子发起了高烧,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婴儿已被暂时安置到当地一户爱心家庭照料。希望孩子父母能早日回心转意,认领回自己的孩子。据悉,对于先天性唇腭裂,国内有多家爱心公益机构可以提供免费治疗。如果及时手术治疗,不会影响孩子将来正常生活。(记者 汪洋)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