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今明两日石家庄将以晴天为主

2017-01-13 10:5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晴朗的天空下,阳光明媚——昨日,受雾霾“围困”多日的省会终于有了“出头之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暖阳和蓝天重新回到省会。而在西风阵阵中,省会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1.5℃,让省会市民尽享清透的冬日艳阳天。据气象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日,省会仍将以晴为主,空气质量依旧不错。

“天终于晴了,蓝天真好。”昨天上午10时许,看到室外的好天,市民张大妈就领着2岁多的孙女走出家门去“晒太阳”。沐浴在阳光下,享受着冬日的蓝天和暖阳,张大妈不禁感叹:“空气真好!”

昨天,“蓝天”图片再次在朋友圈成为主角:一位网友把省会的蓝天、暖阳拍得非常漂亮,并在微信中写道:这么好的天,必须晒一晒;还有的网友则感慨“久违了,蓝天!”……

昨日省会空气质量的确给力。记者查询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看到,11日,省会为重度污染,AQI指数为257,12日零时之后,AQI指数呈现下降趋势,至12日8时,AQI指数下降到了100以下,之后,AQI始终保持在100以下。昨天下午,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时看到,省会17时的AQI指数是55,市区及周边显示大部分站点显示“良”,部分站点空气质量甚至达到了“优”。

那么,昨天的好天气是怎么来到市民身边的呢?据了解,12日,一股冷空气来到省会,随之而至的3级左右的西风吹散了雾霾,带来晴好天气。而在西风的作用下,省会昨天的气温上升明显,最高达到了11.5℃。

“好天气不会只有一天吧?”不少市民说出了自己的担心。这种担心这次是多余的了。根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日,省会将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天气以晴为主,空气质量依旧不错。而到了15日,省会将是晴转多云的天气。

冷空气的到来也会让气温下降,预计14日最高气温仅有2℃,15日最高气温将下降到0℃。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在享受好天的同时还要注重防寒保暖。同时由于空气干燥,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补充体内水分。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